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就这么离开,就这么怀念

就这么离开,就这么怀念

时间:07-29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时光的河入海流,这个夏天,终于轮到我们分开走。

以前读到古诗“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时,总会想分别哪有那么矫情,需得这依依不舍又前景黯淡的气氛,还不如“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得豪情万丈。当自己终于站在这离别的路口,才明白作者那浓得化不开的愁绪,也更深切的体会到那句“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是多么虐心虐到骨子里又恰如其分。

穿上学士服,站在镜头前,面上带着微笑,心底却落寞地想: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以班集体的形式聚在一起了吧!一定要笑得美丽灿烂些,让这一瞬间,更加完美,让这段回忆不要有遗憾。

四年前的九月,初见时,彼此一无所知,甚至在听到对方的名字时,还暗自纳闷世上居然还有这样的名字。四年后的六月,分别时,已清楚地记得谁上课说话紧张时会不由自主地摸脖子;谁吃饭的时候不喜欢辣椒和香菜;谁晚上睡觉会打鼾磨牙说梦话。四年间,分享过同学的快乐,也曾把自己的快乐与他们分享;倾听过同学的悲伤,自己的悲伤也曾让他们倾听;喜欢过同学喜欢的事物,也向他们推荐自己喜欢的事物;善意地捉弄过同学,也让他们捉弄过,甚至还被同学伤害过,躲起来自顾自地发泄,狠狠发誓再也不相信任何人,又渐渐被他们不经意的言语和行为感动,最终还是视誓言如浮云。

在这校园里,春天的花映入我们的眼眸,夏天的叶带给我们阴凉,秋天的风拂过我们的发端,冬天的雾浸润我们的衣袖;在这里,我们言笑晏晏,步伐翩翩,心思千千。几乎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过我们的脚印和无尽的故事。此刻,站在无比熟悉的地方,满脑满眼满心都是那些美好的场景,高兴时刻,真心对待过的人,即使面对是自己曾针锋相对、怒颜相向的人,都再也提不起恨和怨。此刻剩下的满满的都是感激,感激那些与自己共同走过这段时光的人,让自己懂得相识是缘,相知是分;感激那些在自己困难时施以援手的人,让自己没有孤军奋战;感激那个给了自己一段爱情的人,让自己感受到被爱的温暖以及如何去爱人。

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以后的日子,可能会在某个路口习惯性地转弯,然后抬头发现已不是那熟悉的风景;可能会拿着某个口味的饮料,侧身发现那个有此喜好的人已不在身边;可能会在与人谈论的时候随口说出某句话,然后发现这是哪个同学的“名言”;可能会在看见一群人兴致高昂玩兴大发的时候想起自己也曾有过这般恣意的生活……无论自己是把这段回忆时不时翻出来怀念,还是把他们静静地安放在心里的某个位置,他们都会在不经意间冒出头来,提醒自己这段记忆有多珍贵、多难忘。

若早知道这个六月的气氛会有这么低沉,当初在相见和在后来相处的日子里,会不会保留几分,不那么毫无顾忌地倾心相交真心相爱,不那么全心全意地装点彼此的青春时光。如果那样,说不定还真的有可能像“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那般自然洒脱。

在烈日下即将各自散去的我们,多年后会不会在哪个地点相逢?那时候,曾经熟悉的容颜会不会有变化,曾经深厚的感情还在不在?那时候的我们,还有没有可能去做曾经做过的事,走曾经走过的路,唱曾经唱过的歌,爱曾经爱过的人?

带着沉甸甸的行李,等在离别的站台,我没有难过,只是说不出话,我也没有流泪,只是被风吹迷了眼。

文: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校友网记者站 贾铭(外语002班)


更多有关"的人,这段,会在,同学,站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