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时间:08-24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青春九十年 报国永争先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团队赴迎龙镇宣讲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范星星 刘宇竹/文图)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6月29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团队在迎龙镇开展“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同学不畏酷暑,深入居民社区和菜市场等地,面对基层群众用最朴实、最易懂的语言,向迎龙镇百姓认真解读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在农村的各项优惠政策,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怀。

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直辖15年的巨大成就,得出了深刻启示,为重庆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统三化两转变”的重要战略部署,是重庆发展的总纲领、总任务,为广大群众指明了方向。作为当代大学生,利用“三下乡”这个平台为基层群众宣传和解读党代会精神,是真正深入基层和服务基层的重要表现,更是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表现。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作为重庆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应带头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积极投身于基层建设,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迎龙镇群众的热烈欢迎,基层群众纷纷表示重庆的明天会更好!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党旗领航,我们永远跟党走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之际,经济贸易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新华网国庆考察团”青年党员带领青年团员赴渝北区统景镇,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用这一特别的方式纪念党的生日,展现青年党员的风采。

在统景镇劳动村五组,实践团深入到农户家中,与农民同吃同住,通过接触,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农民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农民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在农户家中,青年党员与青年团员向农民传达了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并对农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制度等一系列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解,农民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使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青年党员带领青年团员深入农户,体验基层生活活动的开展,是当代青年党员与青年团员送给党91岁诞辰最好的礼物与祝福。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文学与新闻学院“传承国学诵经典,扎根基层献青春”三下乡活动启动

(刘娅红/文 刘欣/图)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7月1日,文学与新闻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一行来到四川省邻水县柳塘乡,开始了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将围绕“传承国学诵经典,扎根基层献青春”的主题展开。

下午2:30,文学与新闻学院到柳塘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文学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菁、柳塘乡党委书记黄太顺、乡长甘杰、全体乡政府领导、柳塘乡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仪式。

黄太顺书记对重庆工商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机会,也是柳塘乡向外发展的机会,更是留守儿童了解国学、拓展视野的平台。甘杰乡长就柳塘乡产业发展、新村建设、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四个方面和柳塘乡中小学教师水平、教学设施,办学理念和校训校风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接着,雷菁副书记讲话,她首先表示了“三个感谢”:感谢柳塘乡政府和学校提供良好平台;感谢该乡政府官员、学校教师对活动的支持和指导;感谢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雷菁副书记就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概况和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作了介绍,并希望通过大学生讲授国学经典,感受农村干部工作,慰问贫困同学等活动体验生活,回馈社会。

柳塘乡小学万世广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状况,期望活动能带来良好的效果,并感谢政府搭建的平台。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代表张学珺作了发言,她表示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使活动深入人心,充分展示文新学子的风采。

随后,双方签定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在会场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建立了为期三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定点基地。

仪式结束后,社会实践服务团队18名师生参观了柳塘乡的大地坪柑橘工业园区、大河坝新村等六个特色园区。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

实践团队参观特色园区


更多有关"党代会,基层,活动,青年,第四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