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林海西会继续在三明市开展科技调研

北林海西会继续在三明市开展科技调研

时间:08-04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日至7日,北京林业大学海峡西岸发展研究会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5人在三明市,围绕水土流失与治理的主题开展了科技实践调研活动。

此次调查项目是《林分结构与森林经营对水土保持的影响研究》,本次实践项目专业性强,成员包括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共五位。本次实践目的希望通过调查三明市清流县林分,研究南方红壤区不同林分结构条件下森林的水土保持效益,探讨水土保持、涵养水源条件下的最佳林分配置。并结合当地木材产业现状提出森林经营管理的合理措施。本次社会实践属于北京林业大学绿色长征系类活动之一,获得校级重点项目资助,是北京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活动旨在调研三明市清流县和宁化县水土流失现状及治理措施,探索林分结构与森林经营与水土流失问题的关系,促进林业生产方式转变,推动水土流失治理发展。

北林海西会继续在三明市开展科技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该实践服务团得知三明市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但清流和宁化两县却是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县,引起他们浓厚的兴趣。他们先后前往II类重点治理的清流县、I类重点治理的宁化县,深入到林业局、水土保持办、水利局,了解三明两县水土流失形成的原因、治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并作相关问卷调查,掌握了三明市清流县和宁化县水土保持工作丰富的素材和第一手的数据。

在明期间,该实践服务团还与市林业局、市科协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展开座谈,重点探讨三明市在水土流失、林业发展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北林服务海西暑期实践团隶属于北京林业大学海峡西岸发展研究会,一直以来都在努力践行北京林业大学海峡西岸发展研究会学术型、实践型和服务型的定位,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为海西的发展,祖国的绿色生态文明、水土保持做自己的努力和贡献。2011年,北林服务海西暑期实践团首次到三明市进行实践调研,获得各级领导和学校领导及专家的支持,获得北京市优秀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实践调研报告获得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相信此次的社会实践调研能够调研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且在校内外和地方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提出有效建议。(A21)


更多有关"水土流失,林分,实践,水土保持,清流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