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重涵来校讲学

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重涵来校讲学

时间:07-22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科研校产处 辛凤)7月3日,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吴重涵教授应邀来景德镇陶瓷学院讲学。吴重涵教授在行政楼307会议室作了题为《国际视野中教育研究的有效性及规范性》的讲座。

吴重涵教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教育科学研究的深刻体会和丰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教育学术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教育学术研究的研究方法和路径。他认为要从选题、综述、方法、进入现场、框架五个步骤出发,把好学术规范关;要坚持实证研究、规范性研究、专业视角、连续性、事实判断优先价值判断的五大导向。同时,他还联系学校实际,就如何开展理论导向的实证研究进行了深入阐述。


更多有关"教育,规范性,教授,学术研究,研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