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莅临郑州大学视察指导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莅临郑州大学视察指导

时间:08-05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莅临郑州大学视察指导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莅临郑州大学视察指导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莅临郑州大学视察指导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莅临郑州大学视察指导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莅临郑州大学视察指导
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莅临郑州大学视察工作 杜玉波副部长莅临郑州大学视察工作并听取汇报 杜玉波副部长在听取汇报后作重要讲话 申长雨校长汇报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 杜玉波副部长参观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7月6日下午,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莅临郑州大学视察指导工作,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视察了大学生创新基地、材料科研成果展厅,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郑州大学合校十二年来,认真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学科建设和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文化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介新,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等陪同视察。校领导申长雨、陈一峰、徐振鲁、李兴成、高丹盈、宋毛平、常俊标、王宗敏、别荣海、张倩红,学校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出席了汇报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主持了会议。
    中科院院士、校长申长雨代表全校师生对杜玉波副部长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合校十二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优势和特色学科、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现代化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和发展目标。
    在听取了汇报后,杜玉波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郑州大学合校以来,融合很好,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工作成果很显著,反映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学校发展目标清晰,潜力很大,后劲很足,面向未来,前景美好,看到这些,感到振奋、倍受鼓舞。
    杜玉波副部长对郑州大学未来改革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要抓住国家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大好机遇,抓住国家启动实施“2011计划”的大好机遇,抓住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机遇,做好统筹协调,加快发展,履行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功能。二是内涵发展。要更加注重在内涵上提质量、上水平,切实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任务。要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入手,大力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入手,做到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从强化办学特色入手,经常思考“郑大从哪里来,郑大向哪里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深化改革。要积极尝试,大胆探索,有改革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做高等教育改革的排头兵。在协同创新中要做到“三个统一”:把满足学校自身发展需要与国家需求统一起来,把对外积极开展创新合作与对内深化体制改革统一起来,把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统一起来。
    校长申长雨院士最后表示,杜玉波副部长对郑大的肯定和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杜玉波副部长重要指示精神,规划好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围绕“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注重创新”四个方面,聚精会神抓内涵,改革创新谋发展,抓住机遇上水平,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步伐。
    汇报会后,杜玉波副部长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和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撰稿 魏强 苏雨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07 18:04:21
更多有关"副部长,学校,人才培养,郑州大学,创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