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校领导出席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办公室第六次例会

皖西学院校领导出席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办公室第六次例会

时间:07-2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5日下午,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六次例会,汇总第二阶段廉政风险查找督查工作情况,研究全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筹备事项,布置暑期防控工作。校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李述芝出席并讲话,防控办主任、纪委副书记徐开忠主持会议,防控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纪委李述芝书记在听取各督查小组情况汇报和有关事项准备情况汇报后的讲话中指出,第二阶段查找风险工作总体来说进展顺利,推进有序,督查到位。但从汇总各方面情况来看,第二阶段“核定权力清单”和“规范运行流程”两个环节的工作存在着共性问题,一是在职权目录编制上,明显存在制度滞后和制度缺失现象;二是在流程图绘制上,二级学院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欠缺条块结合和无缝对接,决策事项的流程图没有统一规范。就如何审定风险查找和风险等级问题,她提出:首先,要把握好审核原则。在编制“职权目录”审核上,要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原则,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在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审核上,要按照“程序法定、流程简便”原则,坚持“简约、可控、可行”。其次,要掌握好审核方法,选择好样板。对二级学院报送的材料可采用“五审制”,即“自审上报、防控办会审、主管部门主审、职能部门统审、校党委或防控领导小组定审”;对职能部门报送的材料可采用“四审制”,即“部门自审、防控办会审、职能部门统审、校党委或防控领导小组定审”;同时要做好示范引路,样本推广。纪委李书记还就全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和暑期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振奋精神,战高温斗酷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防控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就拟于7月12日召开的全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会务准备和暑期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更多有关"防控,工作,风险,职能部门,领导小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