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启动“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启动“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

时间:08-05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启动“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


启动仪式现场


7月5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恒胤,学生处处长黎齐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石瑞星,团委书记吴文衔,各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财务处有关人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受助学生代表共26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党群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陈龙彪主持仪式。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启动“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


陈龙彪主持仪式


王恒胤作讲话。他指出,学校一贯重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经过不懈努力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系统、比较完善的资助体系,其覆盖范围之广、资助力度之大、资助比例之高,为学校办学历史上最好,有效确保了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能上学或辍学。



王恒胤强调,在实施了“医疗保障计划”(即把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为他们出资参保)基础上,又启动了“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这“三个计划”构成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更高层次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提高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医疗保障水平和生活质量,是在全国率先实行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大大丰富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内涵,创新了学生资助工作的形式,对促进教育公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将起到重要作用。



王恒胤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广大贫困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到自强感恩、诚信友爱。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启动“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


王恒胤作讲话


王恒胤对今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丰富资助育人工作的内涵,更加注重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的建设,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质量,更加注重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和质量,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进一步改进资助育人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更加注重资助育人工作的实践功能,努力培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强感恩意识和诚信友爱品质,让贫困学生的自强感恩意识和诚信友爱精神传递延伸到家庭、社区和社会。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启动“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


黎齐英宣读文件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启动“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


陈映霏同学发表感言


在仪式上,黎齐英宣读了《关于实施医疗救助计划和营养改善计划的通知》和《关于表彰首届“传递自强、延续感恩”主题教育活动获奖院系和作品的决定》,文法学院中文09-1班陈映霏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表受助感言。大会最后给自强感恩主题教育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文/学生处 图/宣传部)


撰稿:邓雄佳 审稿:黎齐英 


更多有关"资助,育人,学生,工作,广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