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工程院院士、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杨永斌校长受聘湖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杨永斌校长受聘湖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

时间:07-28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9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杨永斌校长受聘为湖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校长刘德富、副校长李冬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人事处处长肖志玲主持了聘任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杨永斌校长受聘湖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李冬生介绍了杨永斌院士基本情况,校长刘德富向杨永斌院士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

  在获聘湖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后,杨永斌院士感言,武汉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也是与台湾有着多年友好往来历史的城市,很高兴此次能受聘湖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杨院士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为两岸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杨永斌校长受聘湖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

  校长刘德富对杨永斌院士加盟湖北工业大学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说,作为国际知名的结构工程专家,杨院士的加盟对推动两校的合作交流将起到重要作用。在杨院士的指导下,湖北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刘校长希望下一步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能够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和项目合作,促进海峡两岸两所高校共同发展;同时,希望学校相关各职能部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杨院士充分发挥名誉教授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受聘仪式结束后,杨永斌院士作了题为《科技与文明的十字路口》的学术报告,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杨永斌院士基本情况:

  杨永斌院士,1954年出生,福建金门人。本硕就读于台湾大学,1984年获得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学位,工程力学专家。现任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校长、台湾大学特聘教授(终身职)、(台湾)力学学会理事长、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理事长、及两个国际刊物的主编。专长研究领域包括:结构非线性理论、桥梁动力理论、和列车波动传播分析法。2007年当选为奥地利科学院院士,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更多有关"院士,湖北,工业大学,云林,名誉"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