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皖西学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08-2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7月12日下午,皖西学院召开全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校领导王新华、张文兵、包诗忠、李述芝出席,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防控工作联络员和校防控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兵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新华同志代表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就皖西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第二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第三阶段工作。

王书记在讲话中说,皖西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第二阶段工作自6月初开展以来,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学校领导小组的要求,针对本单位实际,研究落实办法。绝大部分单位负责同志亲自抓、联络员具体抓、管理岗位人人参与,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查找风险,理清了岗位职责,确定了职权清单,梳理了管理制度,规范了办事程序,提高了管理效率。校防控办注重指导督查,强化舆论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回顾全校廉政风险防控第二阶段工作,可谓推进扎实,讲求实效,注重实用,进展良好。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王书记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说,从工作进度和质量上看,少数单位和个别部门因种种原因,工作进度没有及时跟上,材料的质量不高;从具体操作层面看,在清理职权目录时,一些权力事项的制度依据缺项或滞后;在绘制流程图时,存在权力事项无流程图和流程图绘制不够完整、科学、简洁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王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在校防控办的指导、督促下认真检查本单位工作,及时修订完善。

自7月21日起,皖西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将转入制定风险防控措施阶段。为切实做好第三阶段制定防控措施工作,王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首先要突出重点,明确工作目标。要着力围绕第二阶段排查出的各类风险点,按照“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人”的工作要求,以科技手段为依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措施,着力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其次要务求实用,做好具体工作。一是要认真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回头看”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及时总结第二阶段工作,根据这次推进会的示范引导,对查出来的风险点进行再清理、再完善,进一步查漏补缺,要求做到“实、准、严”,确保风险点的可控性。二是要分类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各单位针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和确定的风险等级,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制定防控措施。三是合理配置权力。围绕决策、执行和监督等关键环节,体现“减权、分权、制权”的思路,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完善校内治理结构。四是加强公开公示。防控措施制定后,各单位要利用宣传栏、单位网站等,对不涉及秘密的职权目录、外部流程图、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公开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师生监督;校防控办将对审定的材料进行集中公示。

在讲话的最后,王书记强调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转段会,各单位要继续保持工作的主动性,抓紧、抓实制定防控措施阶段的工作。制定防控措施阶段工作主要集中在假期进行,审核性评估及“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都已全面推开,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及个人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每项工作顺利推进。各单位在开展工作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及宣传。防控办要继续强化与各单位的联系,并在8月底组织对第三阶段工作的督查,确保9月10日前完成此阶段的工作。

张文兵院长在主持和总结会议时的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王新华书记代表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作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风险防控工作认识,立足校院两级管理制度的构建,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办事程序和提高学校整体管理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在积极推进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要做好回头看工作,及时补缺补漏,把这项工作抓出特色,做出成效。他强调指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迎接审核性评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和2012年招生工作也正在逐步展开,事情多,任务重,又正值暑期,天气炎热,要兼顾好工作与休息的关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推进会上,文化与传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七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代表各自单位就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内容充实、形式活泼,很有说服力和示范作用。从汇报情况来看,各单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理清了单位岗位职责、确定了职权目录、梳理了管理制度、规范了办事程序,充分体现了认真落实学校24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制度构建的工作态势,也为学校审核性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更多有关"防控,工作,风险,各单位,推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