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景德镇陶瓷学院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专题会议

景德镇陶瓷学院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专题会议

时间:07-19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景德镇陶瓷学院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专题会议

景德镇陶瓷学院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专题会议

  本网讯(记者 杨丽君 毛子平)7月9日至10日,景德镇陶瓷学院“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专题会议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冯林华、周健儿、饶俊南、曹春娥、江伟辉、左和平、陈雨前、吴隽、刘小丽、吴本荣,校长助理胡林荣、宁钢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6月16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厂校区英语四级考试错播六级听力事故的深刻教训,深入剖析学校作风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旨在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7月9日,学校各部门负责人结合个人和部门实际,以本次严重考试事故为鉴,深刻反思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7月10日上午,全体与会中层干部分组讨论了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改进意见和措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将采取切实措施和办法,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按照全省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部署,以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为主线,以“健全制度、提高能力、强化责任、振奋精神”为工作方针,以积极的态度、实干的行动、过硬的能力,紧紧围绕学校“五大工程”建设、博士授权单位验收、湘湖校区新基建工程等阶段性工作目标要求,切实解决当前干部作风中的“庸、懒、散”等突出问题,实现学校干部作风明显转,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明显提高,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建设国内外有影响的特色名校提供坚强保证。


  校长周健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加强作风建设的一次专题会议,也是学校在新形势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的动员会、部署会。周健儿校长就加强学校管理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强化精细化管理理念。要树立一种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各项重大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精,使思想更加坚定、风格更加务实、执行更加顺畅、落实更加有力、合力更加强劲;第二,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要按照“党委领导、校长行政、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学科管理、人事管理、科研管理、资产管理等各项制度,按照“工作流程化、流程定量化、定量信息化”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优化现有的工作流程和办事程序,进一步完善落实问责机制和问效机制;第三,要切实抓好管理队伍建设。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管理队伍建设,对管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加以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管理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


  党委书记冯林华在讲话中代表党委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努力提高认识。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要狠抓落实整改。要针对此次会议查找出的工作作风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并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整改环节落到实处。整改措施要以制度建设为核心。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岗位责任制,规范办事程序,努力形成一套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第三,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充发挖掘、继承陶瓷学院的优良传统,创新选人用人制度,扎实开展新一轮干部轮岗交流工作,要克服干部管理存在的“重选拨、轻管理”问题,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


  冯林华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发展环境,努力建设国内外有影响的特色名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更多有关"学校,干部,管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