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辽宁大学校园网IPv6技术升级”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

“辽宁大学校园网IPv6技术升级”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

时间:07-23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2日,辽宁大学承担的作为CNGI业务试商用及设备产业化专项“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项目子项目之一的“辽宁大学校园网IPv6技术升级”项目,通过了由教育部科技司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教育部东北地区验收专家组组长由中国教育科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吉林大学王德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杨庆海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英壮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李志淮教授等。与会专家听取辽宁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陈雷、技术部负责人孟博所做的“辽宁大学校园网IPv6技术升级”子项目报告,同时对子项目的财务决算报告、工程文件、用户报告、测试报告和审计报告进行了审阅,并远程观看了蒲河校区中心机房相关设备的运行情况。专家组认为,该子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该子项目通过验收。

“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协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00所学校共同实施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及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对100所学校的校园网实现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升级改造,用户总数达到100万人以上;研究完善面向校园网的试商用网络支撑技术和公共服务功能,为下一代互联网运营提供业务运营和网络管理平台;实现10项现有教育科研资源和应用的技术升级改造,新开发和推广10项教育科研重大应用示范;逐步扩充连接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的线路带宽,增强国际出入口网络管理能力。

辽宁大学承担的校园网IPv6技术升级子项目经过2年多的研发和实施,顺利完成了预期的任务,实现了1G独立光纤接入CERNET2,校园网从主干到接入的IPv4/IPv6技术升级,部署了管理IPv6网络设备的网络管理与安全监控系统,以及IPv6接入认证和计费系统,对重要资源和应用系统的IPv6升级达到10项,同时支持了CNGI其它重大应用示范项目的实施。


更多有关"项目,升级,校园网,技术,教育科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