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商学院学子“三下乡” 让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商学院学子“三下乡” 让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时间:08-05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商学院学子“三下乡” 让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商学院学子“三下乡” 让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商学院学子“三下乡” 让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北宋文学家范仲淹在岳阳楼上,望浩浩汤汤的洞庭湖水,执笔一挥写下这一名句。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洞庭湖周边的环境问题一直牵系着华人之心。为了促进洞庭湖生态平衡与民生改善,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7月7日至11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一行七人,在岳阳开展了以“洞庭湖生态与民生”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志愿者们围绕深入当地群众,听取基层百姓声音;宣传环保知识,推动绿色文明风尚;走访多方部门,助力政府科学治理三个方面,展开了细致的工作。

  志愿者深入洞庭湖周边村落,就保护洞庭湖生态环境开展问卷调查,收集民众的建议与意见。三天下来,志愿者共完成有效问卷120余份,问卷反映的最多意见集中在政府应该科学高效治理洞庭湖水质。志愿者们将基于问卷反映的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并就“洞庭湖生态与民生”建立相关的课题研究项目。

  志愿者们深知环保需要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参与,在调研的同时,他们不忘向附近居民详细讲解水质污染原因、改善治理方法、生态维护举措,并发放环保宣传手册,普及洞庭湖生态环保知识和生活妙招,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以共同维护洞庭湖生态环境。

  “这些小妙招真的管用。既省了钱,又做了环保,不错不错!”拿到宣传册后,许多村民对于志愿者的这一举措大加赞赏。

  调研期间,志愿者们还走访了岳阳市环保局、农业局、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洞庭湖水污染的基本情况、当地政府治理污染采取的措施及其成效。东洞庭湖自然生态保护区管理局总工程师张鸿诚还邀湖南科技大学志愿者们加入到管理局下设的志愿者之家,通过这个更加宽阔的平台与更多的环保人士一起投入洞庭湖生态保护中来。


更多有关"洞庭湖,志愿者,环保,湖南,治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