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材料学生大觉寺暑期社会实践献礼校庆60周年

材料学生大觉寺暑期社会实践献礼校庆60周年

时间:08-25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材料学院林化09-3班暑期实践团队十余人以大觉寺为切入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在母校六十华诞之际,为她献上一份绿色的礼物。

此次实践活动有学院团委老师进行前期指导,受到了大觉寺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和赞许。活动内容包括征集资料,实地体验北林旧址大觉寺,了解当时学校生活条件很艰苦,发挥史鉴的积极作用等。

活动第一天,队员们参观了北林旧址大觉寺,体验北林老一辈的风风雨雨。并邀请大觉寺相关负责人讲述1952年北京林学院的相关故事,了解北林的过往。

紧接着开展了“了解校史迎校庆,志愿活动我先行”、“采集微笑祝福语,献礼北林60校庆”、“以纸换叶”等活动,以卡片作为载体,采集祝福,用卡片中简单的话语来表达友人对北林的60华诞的祝福。用废纸换标本或DIY设计品,号召大家绿色环保,展现北林学子的风采。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家深深体会到了当时学校生活条件的艰苦,更加珍惜学习环境。并以60年校庆为契机,通过在大觉寺一系列的活动来增强了北京林业大学在社会中的知名度,并让更多的人知道北京林业大学“知山知水、树木树人”的办学理念,弘扬了北林人特有的精神。(A21)


更多有关"大觉寺,活动,校庆,华诞,旧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