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材料社联暑期社会实践领略江南文化

材料社联暑期社会实践领略江南文化

时间:08-25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材料社联开展了以“乌镇民间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一行二十一人来到著名的江南水乡古镇——乌镇、西塘,来领略典型的江南文化。

乌镇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到达乌镇后,同学们分成几组,分别针对乌镇的桥文化,作坊,手工艺品等进行实地走访和调查。同学们事先搜索了乌镇的相关资料,在调查的同时,通过询问当地居民,拍照等形式,更加深入地了解乌镇的风土人情,当地人淳朴的民风和闲适的生活方式都让同学们感慨不已。

结束了对乌镇的走访,大家又来到了距乌镇不远的西塘。西塘亦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与乌镇有异曲同工之处,西塘夜色甜美,让处在其中的人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江南古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前只存在于脑海中想像的图画如今真实地呈现在眼前,使大家感到很是欣喜。乌镇之行,同学们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见识,这次实践更是提高了交流沟通能力,为以后更好的成长提供了动力。()


更多有关"同学们,古镇,江南,西塘,走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