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绿色长征30:贵阳实践团出征

绿色长征30:贵阳实践团出征

时间:08-23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4日下午,“高擎团旗,绿色长征”2012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情系母亲河流域科考活动——贵阳实践团从北京林业大学出发,正式踏上“绿色长征”之路。贵阳实践团的队员将前往贵州省贵阳市及遵义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绿色长征”活动,包括:绿色支农,绿色调研,绿色咨询,绿色列车等。此外,志愿者还将参与生态文明论坛的筹备工作。

“绿色支农”将组织大学生走进农村基层开展“农村小区绿化设计”、“农家院绿化设计”、“农副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地沟油变肥皂”等活动,向村民普及低碳环保知识和农业科技知识。

“绿色调研”以“水资源”和“低碳意识”为主题,组织志愿者走进农村及城市社区派发调查问卷,通过抽样调查的方式,了解当地居民的“节水情况”与“低碳意识”。

“绿色咨询”活动,志愿者将在城市广场及农村搭建服务台,开展“森林碳汇”环保宣传活动,向当地农村家庭宣传低碳环保知识,普及低碳环保生活;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向当地农村家庭宣传节水理念,普及节水技巧。

此外,志愿者还将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团日活动,喜迎党的十八大,追寻党的足迹。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将参与生态文明2012贵阳会议森林碳汇论坛的筹备工作,唱响低碳之歌,发布青年行动倡议等。

据悉,活动结束后绿色长征志愿者书写“绿色长征日记”、“水资源”调研报告、“低碳意识”调研报告和参观保护区或环境工程项目个人心得报告。(A21)


更多有关"长征,活动,志愿者,低碳,贵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