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材料启明星暑期实践队抚顺重走雷锋路

材料启明星暑期实践队抚顺重走雷锋路

时间:08-20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适逢共青团建团90周年、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之际,材料学院启明星“红色雷锋路”暑期实践团联合共青团营口市站前区委开展了“重走雷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共青团站前区委、史志办主任以及媒体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主题是“红色雷锋道路,塑造时代青年”,团队成员由材料学院启明星的党员与积极分子组成,并由学院团委老师带队。活动以在全社会尤其是当代青年大学生中弘扬雷锋精神为目的,为期三天,分别在抚顺、营口两地展开活动。

材料启明星暑期实践队抚顺重走雷锋路

抵达抚顺当天,成员们首先来到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里展出的珍贵文物资料唤起了老师和同学们对雷锋的追忆和怀念。接着前往营口,在这里,营口市史志办主任韩晓东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场“雷锋精神”的精彩讲座。同学们还与共青团站前区委联系的六位雷锋生前战友共同开展了“雷锋精神”座谈会。会上,老战友们回忆当年与雷锋同志共事的经历与事迹,与同学们围绕着“雷锋精神”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

材料启明星暑期实践队抚顺重走雷锋路

同学们来到雷锋小学,将“雷锋精神”教育融入课堂,和小学生们一起开展“学雷锋,献爱心”的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佩戴雷锋胸章、学习雷锋语录、折纸—“爱心”、学习雷锋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整个活动过程紧凑,气氛热烈。随后,参观了营口市雷锋工作遗址,营口港二码头、火车站、红旗小学、原雷锋纪念馆等地方,追随雷锋同志遗迹,从实践与实际出发,更加深刻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重走雷锋路”具有重要的意义与现实作用,活动不仅纪念了共青团成立90周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风貌,而且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倡导了社会新风,活动组织同学们到雷锋同志工作生活过的城市去,寻找雷锋的足迹,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树立起北林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据悉,启明星将于9月开学季将此次实践成果在图书馆展出,使雷锋精神在新生中广泛传播。(A21)


更多有关"共青团,雷锋精神,营口市,同学们,活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