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文兵书记率队赴新疆访问对口支援高校并出席有关活动

高文兵书记率队赴新疆访问对口支援高校并出席有关活动

时间:08-2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3-18日,学校党委书记高文兵率领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党委副书记徐建军以及学校办公室、科研部、湘雅医学院相关人员一行7人赴新疆访问对口支援高校并出席有关活动。
    在新疆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领导亲切会见并宴请了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以及在新疆出席有关活动的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一行。高书记在会见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对口援疆的工作进展与成效,并表示学校今后将按照“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总体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张春贤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南大学发挥科研、人才优势,结合新疆资源优势与企业需求,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高文兵书记率队赴新疆访问对口支援高校并出席有关活动
 

高文兵书记率队赴新疆访问对口支援高校并出席有关活动

    高文兵书记一行先后访问了新疆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看望并慰问中南大学在两所高校的援疆干部,举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听取两校的发展情况介绍与对口支援工作进展,重点就下阶段的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高书记代表学校就上述两校提出的对口支援需求进行了一一答复,黄健柏常务副校长还代表学校与新疆医科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学生的项目协议书。中南大学切切实实为受援高校办实事、解难事的态度深受两所受援高校与会人员的好评。 
    高文兵书记还率队赴新疆阿勒泰市,看望中南大学选派到新疆医科大学挂职的辅导员古丽拜天及其家人,带去学校的问候与关怀。高书记一行的到来,受到古丽拜天老师一家的热情接待,其家人在对学校领导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深感中南大家庭的温暖。

 

高文兵书记率队赴新疆访问对口支援高校并出席有关活动


    7月17日,高文兵书记一行赴乌鲁木齐市新疆有色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新材料国家基地,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靳诺以及新疆有色集团、新疆大学、兵团农十二师、新疆特变电工等单位(企业)的领导一起,出席 “新疆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及生态修复”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暨“中南大学—新疆有色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仪式上,自治区人民政府靳诺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长期以来为科教援疆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认为协同创新中心和联合研究院的成立对深化校校、校企、校地合作,探索科教援疆、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推动新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高文兵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科技援疆的实际举措与新进展,并表示学校要以协同创新中心的签约和联合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技援疆工作力度,为新疆的快速发展、长治久安多办实事、多做贡献。


更多有关"新疆,对口,学校,书记,中南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