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首次组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

学校首次组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

时间:08-17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首次组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


学校首次组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



学校首次组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


本网讯(通讯员邓方雄)7月16-1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华南赛区的比赛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大陆的7个省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79所高校、332支队伍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加,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湖北科技学院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9名同学组成3个队分别参加了摄像头组和光电组的智能汽车竞赛。竞赛异常激烈,失误频频,不少团队被淘汰出局。湖北科技学院在第一次参赛、缺乏现场比赛经验的情况下,仍然获得3个三等奖。其中,由古振华、向昀龙、刘娣组成的“追梦队”获摄像头组第59名(共122队),由迟昆荣、周攀、郑志鹏组成的“飘移队”获摄像头组第60名(共122队),由甘洋、胡强、施洋等同学组成的“超音速队”获光电组第63名(共115队)。

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简介:

为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高司函[2005] 201号文),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2008年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9个科技人文竞赛之一(教高函[2007]30号文)。

该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8位、16位、32位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因而该竞赛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的比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原则上由全国有自动化专业的高等学校(包括港、澳地区的高校)参赛。竞赛首先在各个分赛区进行报名、预赛,各分赛区的优胜队将参加全国总决赛。每届比赛根据参赛队伍和队员情况,分别设立光电组、摄像头组、电磁组、创意组等多个赛题组别。每个学校可以根据竞赛规则选报不同组别的参赛队伍。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织运行模式贯彻“政府倡导、专家主办、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16字方针,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公布次年竞赛的题目和组织方式,并开始接受报名,次年的3月份进行相关技术培训,7月份进行分赛区竞赛,8月份进行全国总决赛。


更多有关"竞赛,汽车,卡尔,智能,全国大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