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丰湖党旗红】服装系党总支组织教师赴云南考察学习

【丰湖党旗红】服装系党总支组织教师赴云南考察学习

时间:08-25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7月16至21日,服装系党总支组织教师到云南考察学习。从云南丽江、大理、昆明等地一路走来,秀丽的雪山冰川、旖旎妩媚的湖光山色、古朴浑厚的城镇、灿烂而微妙的纳西古乐和东巴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玉龙雪山之神秘、丽江新城之灵美、大理古城之古朴、昆明石林之俊秀,给服装系考察队留下来深刻的印象,令人回味无穷。

我们站在海拔3208米的丽江玉龙雪山下的云杉坪,感受着南北向排列的玉龙十三峰犹如一条腾空的巨龙,气势磅礴,秀丽挺拔。它是坚韧和刚强意志的象征,更让我们知晓团结的力量,党员、教师们围绕在党旗旁,更坚定团结向上,共同努力,攻克一切困难,积极推进服装系各专业建设和发展。

我们走进享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之称的昆明石林,它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博物馆。穿行其间,只见怪石林立,突兀峥嵘,千姿百态。由于石灰岩的作用,石柱彼此分离,又经过常年的风雨侵蚀,还能相互照应,不离不弃。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和谐,和谐是创造一切的源泉。石头各有本色,尚能和谐共存。我系教师们纷纷表达“要像石头那样,在党的光辉旗帜领导下发扬传统,发挥各自优势,为建设和谐集体而努力奋斗。”

云南之行还让我们领略了云南服饰文化。云南少数民族众多,服饰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中我们接触较多的少数民族有白族、纳西族、傣族、壮族、彝族、傈僳族、普米族、瑶族等等。各民族都有自己的服饰特点,尤其是头饰、领饰、袖口、围腰、鞋和挎包等,它们以符号化视觉语言透视出民族生活习俗、民族审美理念和思想情感。

本次考察学习活动,是该系党总支践行“丰湖党旗红”党建系列活动之一。一是增强服装系各教学团队的凝聚力,促进团队和谐;二是结合专业,考察了解云南26个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服饰设计与制作,拓宽老师们的民族服饰审美理念与专业知识;三是行走于云南各地,领略祖国改革开放给少数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变;四是看望在滇工作的旭日集团真维斯校友,指导与鼓励他们为地方经济建设多做贡献。

【丰湖党旗红】服装系党总支组织教师赴云南考察学习

【丰湖党旗红】服装系党总支组织教师赴云南考察学习

(服装系 罗琴/文 姜伟/摄)


更多有关"云南,丽江,昆明,服装,大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