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执行理事刘学民带队参加“院校研究:‘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变革”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执行理事刘学民带队参加“院校研究:‘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变革”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08-25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自20世纪中期美国学者提出高等教育“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来,本科教育正在“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学生为中心”。这一转变改变了本科教育的基本理念、基本的教育方法和教育质量关,促使了高校向学习型组织转变。

2012年7月14、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和华中科技大学在武汉联合举办“院校研究:‘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变革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分会年会。

北方集团在高校的教学改革方面,非常重视“以学生为中心的”的教学理念,为了更好的推进教学的改革,组织了集团所属七所高校参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执行理事刘学民、副院长杜国海、教务处副处长赵宗泽参加了会议。

学术研讨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作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有四本经需要经常念》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作了《从人的意义理解高等教育》的专题报告;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支持系统、学术指导、校园文化、教师培训、教学环境、学习方式、教学创新、学习效果评估等专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最后,举行了中国院校研究会2012年年会闭幕式,研究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献君向大会作了中国院校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和总结报告,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研讨会将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转变的进程。


更多有关"作了,中心,学生,院校,高等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