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学生为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举办专业知识讲座

郑州大学学生为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举办专业知识讲座

时间:08-2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学生为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举办专业知识讲座
    护理学院学生培训福利中心护理员  

    日前,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在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为护理员们举办了“养老、佑老你我同行”的特殊讲座。作为主讲人的研究生申娟茹表示,“第一次走上讲台,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为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的护理员们讲座,看到了自身的价值,也感到了压力”。
    据了解,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是一个集养老、医疗、休闲、修行为一体的养老服务机构,目前入住老人500人,有专业护理员52人。该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徐老师坦言:“虽然中心的护理人员经验丰富,但是理论知识基础较差,尤其是伴随着老年人对护理需求的不断增长,她们在应对很多新问题上遇到了困难。”基于这种情况,在今年郑州大学护理学院与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沟通暑期社会实践的事情时,徐老师提出了想让学生们给护理员开展关于老年人护理专题讲座的想法。
    为了办好讲座,同学们临行之前主动与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了护理员个人素质与入住老年人急需的护理措施。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工,翻阅大量的资料与文献,主动请教专业课授课教师,以确保培训内容的准确性与实用性。同学们还采取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制作了内容丰富的课件,出发前还进行了视频讲演训练以及挑选学生代表进行真人实际操作的准备。在社会实践的前几天里,她们分成小组,跟随护理员深入到老人中,亲身体验老年人护理的全过程,与护理员座谈、开会讨论、修改课件、增加案例。
    袁征在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担任护理员已经6年了。她说,这里的瘫痪老人中有80%以上由于长期卧床出现湿疹、淤血、溃烂等问题,理论基础的匮乏让她既心痛又无奈。讲座介绍的知识让我工作起来更有底气了。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05 09:12:04
更多有关"护理,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同学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