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医科大学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资格评审

重庆医科大学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资格评审

时间:08-23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9日上午,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资格评审专家组莅临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考察留学生工作,并就重庆医科大学申请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资格进行评审。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陈盈晖副司长、来华留学工作处田露露处长及两位评审专家听取了学校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世玉处长、重庆医科大学雷寒校长、邓世雄副校长及杨竹副校长出席了评审会并陪同考察。学校外事处、缙云校区管委会、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学生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设备处、保卫处以及附一院、附二院和儿童医院教务处等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评审会。评审会由来华留学工作处田露露处长主持。     

评审会上,雷寒校长对教育部领导、专家以及市教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近年来在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对来华留学工作的定位和思考。

杨竹副校长从重庆医科大学发展概况、学科特色及办学优势、留学生培养工作特色、留学教学和管理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留学生生活条件及工作展望等多个方面,系统地汇报了重庆医科大学发展留学生教育的基础、条件、优势和特色。市教委李世玉处长阐述了作为直辖市发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对重庆医科大学来华留学工作对重庆教育国际化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盈晖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重庆医科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取得的成绩,认为重庆医科大学对来华留学生工作高度重视,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管理规范,特别是在协同管理模式、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特点突出。她希望重庆医科大学牢固树立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妥善处理好发展与稳定、规模与质量的关系,保证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同时鼓励重庆医科大学继续积极创新,探索留学生教育和管理的新模式,在来华留学工作中能发挥示范、引领、导向和前瞻作用。

专家组还与重庆医科大学与会人员围绕重庆医科大学的留学生培养模式、管理模式、日常管理工作、师资培养、汉语教学、发展规划以及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质询讨论。
        评审会后,教育部领导和评审专家对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校园和留学生餐厅、宿舍等生活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项目是中国政府为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设立的一系列奖学金项目,用以资助世界各国学生、学者到中国高等学校学习、进修和从事研究活动。获得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资格的院校,标志着该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进入“国家队”序列。

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资格,不仅是不断提升重庆医科大学留学生数量和层次的需要,更是重庆医科大学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扩大重庆医科大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提高对外交流合作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

 

重庆医科大学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资格评审

 

 

重庆医科大学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资格评审
 

         

         外事处    缙云校区管委会

 

 


更多有关"重庆,医科大学,留学生,来华,中国政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