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探寻历史文化名城 —— 2012中美英语夏令营师生游大理

探寻历史文化名城 —— 2012中美英语夏令营师生游大理

时间:08-19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7月28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中美英语夏令营中外师生来到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的大理游玩。我们饱览大理风景名胜,品尝名坊美食,畅游白族古城,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采众长和云南白族文化的源远流长。7月28日下午,我们乘车抵达游玩第一站——洱海公园,短暂休整之后集体开始登上洱海公园团山。小石板铺就的林间小道环山而上,一路上,助理们向外教讲述洱海边“金花与阿鹏”美丽的爱情故事,外教们也为这动人的故事动容。道旁低矮的杜鹃花、山茶花娇艳带露,孔雀杉和香樟树苍翠欲滴,沿着幽寂的道路转过一个弯,突然间洱海闪现眼前,湖面碧波荡漾,在日光下波光粼粼,近处矮衫林立,远处山岸起伏,风光绮丽,美国师生被这纯洁秀丽的风景深深地吸引着,赞不绝口的惊叹:“Very nice!”为了更好的感受大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文化古韵,当天晚上我们住在大理古城。入夜之后,古城低矮的老宅店铺灯火通明,游人摩肩接踵,平滑的石板路是历史的见证,街道旁溪渠流水淙淙,恍惚间仿佛看见昔日繁华的古城风貌。夏令营助理带着美国师生们三五成群开始上街“淘宝”,亚麻流苏披肩、围巾,木屐鞋,白族服装,木质饰品,银器……满街的中国白族商品琳琅满目,让美国朋友们应接不暇,爱不释手。大理是闻名世界的历史古城,络绎不绝的中外游人来此游玩,当我们来到“洋人街”,这里遍布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还有很多中外“驴友”,几个外教用简单的中文跟来往的驴友们打招呼,并且还向助理们学唱中文歌,念中国古诗附庸风雅,不亦乐乎。7月29日9:30(上午),我们来到崇圣三塔寺参观游玩,这里依山傍水、环境清幽。著名建筑三塔外形独特,历经风雨;寺内许多佛像造型精美,工艺卓绝;寺院建筑气势磅礴,蕴含中国特色,外教们纷纷举起相机,将这些华美景色拍照保存。助理们和导游用中英文为外教们讲解,外教们借机学习了许多中文词汇。7月29日下午,夏令营出游一行乘车返回海源校区。归途中欢歌笑语,外教和助理轮流唱中英文歌解乏,本次旅游给美国外教留下美好的回忆,也使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探寻和学习又进一步,更使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夏令营中美师生的友谊大大加深。
探寻历史文化名城 —— 2012中美英语夏令营师生游大理
探寻历史文化名城 —— 2012中美英语夏令营师生游大理
探寻历史文化名城 —— 2012中美英语夏令营师生游大理

更多有关"洱海,白族,大理,外教,夏令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