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学风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学风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08-31 来源: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良好学风和院风的形成,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经研究,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本学期学风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和服务,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培养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二、检查内容

各班采取自查与学院学风监督岗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各班学生的到课率。

三、组织协调

为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落实,学院成立由学生管理部牵头,学风监督岗参加的检查组,负责各班级的学风检查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项检查工作,深刻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管理,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学生课堂考勤,把检查、教育与严格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从制度上保证学生课堂到课率。同时各班级的班主任要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通过主题班会、党团生活等形式认真查找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落实。

2、各班主任要严格执行学风建设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工作档案,掌握学生动向,做好工作记录,掌握学生的动向。特别对未参加上课学生要有严格的书面请、销假制度。

3、各班级要认真配合学风监督岗的查课工作,班委要在学风检查工作中积极参与;在查课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个别同学滋事、破坏查课纪律的行为,学院将从严处理,根据学生手册的相关规章制度给予处分。

4、学风监督岗将每个月的查课情况进行汇总,并于月末和学期末张榜通报,并学生旷课情况给予相应的处分。

3、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使学生自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减少违纪现象,形成良好学风。

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学生管理部

二o一二年八月十九日


更多有关"学风,工作,学生,各班,检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