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首届全国高校中青年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东华大学成功举办

首届全国高校中青年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东华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08-27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4日, 由东华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松江校区落下帷幕,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于海燕喜获一等奖。此次竞赛共有来自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6所高校推荐的50名教师报名参赛。参赛教师均为各高校45周岁以下图学类、机械类课程的骨干教师,专家评审组则由组委会特邀的20位资深国家及省部级教学名师组成。
    东华大学副校长宋立群出席大赛闭幕式并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国家“十二五”的关键一年,本次竞赛汇聚了各高校的优秀教师,他们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学习,对提高和加强高校基础课程建设,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有重要意义。
    教育部高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谭建荣院士表示,高校图学课程为大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理论基础提高打下基础,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传统教学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此次竞赛对创新图学课程教学,发挥其新的影响力有推动作用。
    开幕式上,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革致欢迎辞,中国图学会制图技术专委会主任邵立康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讲话,他指出,本次竞赛强调教学创新,注重调动课堂互动,激发学生想象与思维,致力将图学课程打造成提高思维及图形表达能力的重要基础课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李冬高参则表示,国内首届图学和机械类教师的竞赛在东华大学举办十分有意义,本次比赛也在军队与地方院校间搭建起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参赛教师能真正在讲课中享受教学之美。
    经历近7个小时的激烈分组角逐及专家评审的紧张评分,当晚在闭幕式上揭晓并颁发了竞赛各项奖项。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军队院校图学与机械基础教学协作联席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赞助,旨在进一步提高高校机械与图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激励中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教学方法和专业知识,提高高校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相互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学习。大赛采用全程录像方式记录竞赛、点评过程,赛后刻录光盘赠予参赛教师,以达到交流学习的目的。
更多有关"图学,竞赛,教学,教师,教育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