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2012年暑期提前设岗活动圆满结束

郑州大学2012年暑期提前设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08-2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7日上午,郑州大学2012年“关爱经济困难学生 暑期提前设岗助学”活动总结暨工资发放仪式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提前设岗助学活动圆满结束,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拿到1800元勤工助学工资。校学工部负责同志、提前设岗辅导老师及65名被郑州大学录取的优秀贫困学生参加活动。
    今年的暑期提前设岗活动7月23日启动。活动秉承“帮贫助困 帮贫助学 能力拔高”的宗旨,为同学们提供了图书馆资料整理、教室保洁等勤工助学岗位,安排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报告会和校友、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国内著名高校的学生团队、海内外志愿者交流活动,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活动的王思源同学说:“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全家人还在为我入校后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感谢学校能给我提供这个机会。勤工助学工资解决了我入学后的生活费问题,提前设岗活动让我提前适应了大学生活,让我知道如何充实地度过自己四年大学生活,让我懂得如何做最好的自己。”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提前设岗活动追求创新,特色鲜明。一是报名人数多,关注人群多。随着郑州大学提前设岗活动影响力日益增大,报名人数是去年的两倍多。学校后勤集团携手联通公司为学生每人赠送一部3G手机,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在校学生也主动申请担任活动志愿者。二是活动方案制定详实,管理工作细致。学生处制定了大学领航计划、感恩励志计划、能力拔高计划、大学生涯规划,“周周有主题,日日有活动”。专家赠书、图书漂流、读书故事分享等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时间瓶”计划使同学们提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三是注重融合交流,开拓学生的视野。北京大学青年就业创业团队来校和同学们座谈,海外志愿者与大家一起学习生活,开拓了学生国际视野。四是重视学生入校后的追踪管理。为提前设岗的学生成立了班级,邀请专家学者,选拔优秀辅导员课余时间为同学们辅导,将提前设岗活动打造成贫困生创新人才培养和精英化教育试验田。同时,注重优秀校园文化的推广和示范性作用,将提前设岗的优秀校园文化逐步推广到全校的贫困生教育中去,使提前设岗活动成为构建大资助体系和构筑筑梦工程的有效实践和有力推动。
    提前设岗活动是郑州大学构建大资助体系的创新与实践,是由校学工部探索搭建的资助育人平台,自2006年起已开展七年,共有436名同学从中受益。参加过提前设岗的同学毕业后都考上研究生或找到理想工作,在校的同学也大部分成为学习上的尖子,班级里的骨干。郑州大学的提前设岗活动2011年被评为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近期,教育部也专门编发简报在全国推广郑州大学的提前设岗活动经验。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大公报、河南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也多次对郑州大学提前设岗活动进行报道。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21 18:14:45
更多有关"设岗,活动,提前,同学们,郑州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