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出席“2012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后发赶超与转型发展高层论坛”

重庆工商大学出席“2012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后发赶超与转型发展高层论坛”

时间:08-24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工商大学出席“2012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

暨后发赶超与转型发展高层论坛”

“2012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后发赶超与转型发展高层论坛”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与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共同主办。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刘应杰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国力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顾问(原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程必定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碚,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区域室主任陈耀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和地方社科院、党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重庆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杨继瑞教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论坛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围绕 “腹地经济发展是中国工业化中期的战略方向”、“后发赶超与中西部发展”、“城乡统筹与区域转型发展”、“产业转移与资源环境承载力”、“工业化与后发地区崛起”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并取得了共识。在论坛上,杨继瑞教授发表题为“构建成渝经济区城市群的思考与对策”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杨继瑞教授阐述了城市群在成渝经济区中统筹城乡的功能,成渝经济区城市群规划,以及促进成渝经济区城市群发展的对策。杨继瑞教授的演讲加深了与会领导与代表对成渝经济区城市群问题的了解,以及重庆工商大学在促进成渝经济区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的研究工作。2012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还决定,2013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将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更多有关"区域经济,经济区,学会,年会,重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