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李友志副省长为长沙师范学校第二校区奠基并现场办公

李友志副省长为长沙师范学校第二校区奠基并现场办公

时间:08-26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李友志副省长为长沙师范学校第二校区奠基并现场办公

8月21日下午,长沙师范学校第二校区建设奠基仪式在长沙县安沙镇毛塘工业园隆重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仪式并挥锹培土奠基。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长沙师范学校、长沙县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


李友志副省长为长沙师范学校第二校区奠基并现场办公

初秋时节,秋高气爽,长沙师范学校第二校区建设现场彩旗招展,锣鼓喧天,成了一片欢庆的海洋。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百年长师发展征程中的又一次华美蝶变。

1912年,杰出的教育家徐特立怀着教育救国的理想,在长沙城北荷花池创办了长沙师范学校。2003年,学校整体搬迁至星沙,开启了第二次创业。2004年,学校升格为高职学院;2005年升格为专科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以学前教师教育为主的高等师范专科院校;2008年,学校接受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等次。2009年,学校开启第三次创业,使办学规模、层次和水平登上新台阶。2012年,学校征地650亩建设第二校区,拟于下半年学校百年校庆之际接受教育部升本评估。长沙师范学校第二校区一期工程计划200亩用地,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将于明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整个校区计划于2017年完成建设。

李友志副省长为长沙师范学校第二校区奠基并现场办公

仪式结束后,李友志副省长来校召开现场办公会。他说,学校第二校区建设进度很快,但一要确保质量,二要确保安全,即施工质量的安全和廉政的“安全”。

李友志副省长指出,作为一个拥有7000多万人口的大省,普通高校只有31所,不是多了而是少了。我们的高校毛入学率也比全国低,幼儿园入园率也比全国低,未来还亟需一大批高层次学前师资,在湖南兴办一所学前本科院校很有必要。因此,学校要在硬件、软件上加强建设,在教学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培育亮点,形成特色,努力达到升本所需的各项指标,力争升本目标顺利实现。各级部门要在政策优惠、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李友志副省长强调,学校要坚定信心,通过升本提升学校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使学校在办学规模与质量、学校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上新台阶,培养更多高素质学前教育师资,以促进全省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屈晓军)


更多有关"学校,长沙,师范学校,校区,长沙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