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举行学生工作研讨会

皖西学院举行学生工作研讨会

时间:08-30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3日,皖西学院举行201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诗忠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皖西学院举行学生工作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围绕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扎实做好学生工作”,与会同志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学院实际,分别就如何引导学生学习兴趣,加强学风建设;如何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科技创新能力;如何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等议题畅谈工作设想,为如何引导、发挥学生在审核性评估中的作用献计献策。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周贤林同志主持。他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张文兵院长在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皖西学院暑期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秋学期8项重点学生工作。

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对如何做好审核性评估前的学生工作起到了指明方向、统一认识的作用,对秋学期学生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包诗忠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发展”,围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进一步适应社会需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原则下,努力做好“五个四”。一、着力打造四支队伍,即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队伍、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学生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服务人员队伍;二、切实加强四项教育,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三、狠抓四个方面教育,即学业方面、行为方面、安全方面、纪律方面;四、做好四个方面服务,即后勤、就业、心理咨询、学生资助;五、关注四个特殊群体,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体心理疾患学生、未成年学生、学业就业困难学生。包书记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改进方法,关注教学,增强主动性;二是工作中要注意总结;三是要做好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


更多有关"学生,工作,队伍,副书记,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