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荷兰Dunea水务公司首席专家一行来济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荷兰Dunea水务公司首席专家一行来济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08-29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7日,受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邀请,荷兰Dunea水务公司首席专家、荷兰代尔夫理工大学研究员、wateropleidingen机构主讲教师Van der Mark教授,荷兰代尔夫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济南大学2006届毕业生刘刚一行到土木建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院师生做了关于管网方面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Van der Mark教授就水质处理和分布做了题为“Use of ATP and flow cytometry” 的精彩报告。他对水污染处理以及水源保护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并对管网的发展进行了描述。随后,他的同事也就管网问题进行了讲解,受到了参加报告会师生的广泛关注。最后,济南大学毕业生、刘刚校友向大家做了题目为“The effect of advanced treatment on the water quality stability of network”的学术报告,他长期从事给水管网生物稳定性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参与相关领域国内外重大科研课题多项。在两个多小时报告中,他们以大量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精彩的论述和幽默的话语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报告最后,来访的专家与学者与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学术性强,使土木建筑学院师生了解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科研前景,与会师生不仅与国外科学家交流了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而且通过学习了解了当前给排水专业的新技术,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给大家的学习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李京 王岩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土木,管网,师生,荷兰,进行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