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民族教育学院一分院召开迎新准备暨新进辅导员培训会

民族教育学院一分院召开迎新准备暨新进辅导员培训会

时间:08-31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顺利做好民族教育学院一分院2012级新生迎新工作,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熟悉迎新工作流程,明确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做好新生军训和后续的教育管理工作。8月30日上午,民族教育学院一分院在8栋会议室召开了迎新准备暨新进辅导员培训会。会议由民族教育学院一分院党总支书记徐强主持,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施宝珍、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刘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强首先传达了学校迎新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他指出,新生报道注册以后,辅导员一定要督促学生尽快参加军训,接受学校的入学教育。随后他就如何在新生班级中选好得力的班干与在座的辅导员进行了交流。最后,徐强分别对新进辅导员在树立自身良好形象,树立时间观念、纪律观念、大局意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安全稳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接着,施宝珍对该院迎新的具体工作任务做了详细的安排,同时就迎新现场的接待及对新生即将入住的公寓进行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她针对今年新进的两位辅导员比较年轻、工作经验不足等实际情况进行了培训和交流。

学院指定两名有多年迎新工作经验的邱荣花老师、苏展老师与新进辅导员结成对子,具体指导工作。两名老辅导员分别介绍了迎新工作的经验和主要做法及注意事项。随后,刘根从如何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如何正确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如何锻炼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如何抓好军训期间的安全、充分发挥代理班长工作的作用等方面做了讲解。与会辅导员就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等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更多有关"辅导员,迎新,新进,工作,等方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