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克难奋进抓基建 校园旧貌换新颜

克难奋进抓基建 校园旧貌换新颜

时间:09-02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今年暑假,依照《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学校进一步加大了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和校园基建工作力度,校领导周应佳、刘德富、傅洪涛、何艾兵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校园基建处全体同志及有关部门会同各参建单位战高温,冒酷暑,经过60余天艰苦奋战,校园基础建设大力推进,校园环境明显改观,学校将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目前,文科楼A座室内工程已全部完工,室外配套工程正在紧张施工,8月25日顺工通过竣工验收。

  今年3月动工兴建的金工实习中心,建筑面积为8000平米,三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目前,已进入第三层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1月底可竣工并交付使用。

  北区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条件下,建设者昼夜不停三班倒,创造了6个月完成从立项、报建、竣工验收到交付使用的最短记录。

  南区900套公租房项目历时5个多月完成工地现场上鱼塘、民房、单身平房、驾校、煤气站等多达10余个建构点的拆除安置工作;已完成了公租房的环评、能评、核准立项、选址意见书和用地规划许可证、图纸设计、地勘和试桩等报建手续和工作。目前,公租房建设项目正处于桩基试验阶段,力争于今年春节前完成三层左右的地上部分建设目标。

  7月中旬,校医院旧楼改扩建工程核准立项,一个月内完成了旧楼拆除、图纸设计和桩基工程,目前正处于桩基测试阶段,力争国庆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和外墙装饰工程,10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暑期时间,学校还启动了食堂等部位天然气公福二期工程,目前已完成近2公里的天然气沟渠和箱涵施工。待终端天然气设备报监完成后,将迅速启动管道铺设和焊接,并做好了供气应急预案,力争尽早通气点火。

  另外,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历史遗留多年的教学区旧房拆迁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校园环境建设和整治也迅速跟进,在拆迁区域打通断头路、修建停车场、移栽和种植树木装点和美化校园环境。

  在维修项目方面,暑假启动的基建项目还包括1000余间学生公寓维修、四号教学楼维修、马房山校区学生宿舍维修与环境改造、MBA教育中心装修工程、农机化院办公楼维修改造、六栋家属楼整体防水维修、北教一和北教二整体维修改造等专项维修项目和原后勤管理处负责集中立项的维修项目20余项,目前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更多有关"维修,立项,桩基,项目,工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