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艺术设计学院石元伍教授在国际红点设计大赛中荣获至尊奖

艺术设计学院石元伍教授在国际红点设计大赛中荣获至尊奖

时间:09-17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全球重量级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2012年概念奖(Red dot Award:Design Concept)获奖作品近日公布,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石元伍教授和研究生吴崇翔同学共同设计的作品《Life Triangle 》从3672件入围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红点最高荣誉红点至尊奖(best of best),并被邀请参加2012年10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颁奖典礼。这是自2011年以来,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石元伍教授连续2年获得该红点概念设计大奖。

  德国红点奖(Red dot Award)至今已有58年的历史,它由欧洲最具声望的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在德国设立是世界公认的最大型、最具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与德国iF Design Award,美国IDEA(Industri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并称为最具权威性的世界三大设计奖,红点奖以其专业性和权威性独树一帜,是全球最大规模和最受尊崇的设计奖项,是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最高品质的象征和最优质量的代表,被誉为“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

红点设计奖注重原始创意,由产品设计奖(Product Design)、传播设计奖(Communication Design)及设计概念奖(Design Concept)三大部分组成。奔驰、苹果、法拉利、保时捷等品牌的多款产品都曾因在红点设计大奖上获奖而大放异彩。

海上救援是一个国际高度关注的课题,该设计正是在这一热点问题上下功夫找对切入点。大多数海难都是由于恶劣天气造成的,有时海浪能达到几十米高度。当救生船被海浪掀翻后,人很难再次安全返回救生船。然而,救生三角通过他独创的自动充气三角体结构能够使人安全的待在其中。而且救生三角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展开用以援救更多的人,体现了危急时的人文关怀。

湖北工业大学能屡次在国际顶级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是艺术设计学院不断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结果。也是对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学生专业能力和素养的充分肯定。本次比赛获奖不仅是工业设计专业建设的成果和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向学校60周年校庆呈上的贺礼。相信在未来更多的国际、国内竞赛中,湖北工业大学学子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更多有关"设计,工业设计,湖北,工业大学,国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