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时间:09-1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6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中层干部大会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单位(部门)助理,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白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首先通报了2012年南京艺术学院本科生招生录取情况。今年,在全国、全省艺术生源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南京艺术学院本科生招生工作逆势而上,取得了圆满成功。全校共录取本科新生2332人,一志愿录取率达100%。在专业成绩方面,表演、播音主持等14个专业录取到省内或省外专业“状元”。导演、服装展示等12个专业录取到专业成绩前三名考生。在文化素质方面,共有312人高考文化成绩达考生所在省(市)普通类本二分数线,比去年多112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外省文化最高分591分,比去年高29分,江苏省文化最高分323分,比去年高3分。

  副院长崔雄通报了今年暑假工作情况。今年暑假期间,学校基建、后勤等部门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基本建设之中,确保了各项工程按期保质保量推进。目前,演绎大楼完成了室内装修,并已交付相关教学单位使用;美术馆完成了金属外墙施工,室内装修已完成工作量的65%;44、45号宿舍楼室内装修工程已经结束,开学将迎来学生入住;运动场将在两个月后完成施工。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捷报频传,录音艺术、戏剧影视文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三个专业,顺利通过了2012年度高等学校省级品牌特色专业验收。美术学类、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学类、设计学类四个专业类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顺利获得“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立项。学校获得艺术学门类全部5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认证。刘伟冬教授的《图像学与中国美术史研究》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立项,成为南京艺术学院历史上获得的首个国家重点项目,翁再红老师的《艺术传播学视域中的经典建构与传承研究》获得了青年项目立项。创作展演方面,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教师张丹丹获得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一等奖,填补了江苏省在国家级声乐比赛中的空白。另外,学校其他部门在假期中,均做到了坚守岗位、不忘本职,保证了暑期工作在安全、稳定、繁忙中顺利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均运转正常。

  院长邹建平对今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今年下半年,学校将坚持以教学质量建设为中心,以百年校庆工作为重点,以校园基本建设为保障,全面实施“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优势学科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校将紧紧围绕以下要点展开工作:精心做好百年校庆工作;完成校园基本建设和景观建设;加强教学质量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繁荣艺术创作与展演;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升资产管理与产业开发水平;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图书资源建设和校园网络建设;加强党的建设。

  邹建平强调,今年是南京艺术学院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百年校庆之年,全体中层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责任心投入到学校工作中去,积极探索出适合拔尖型人才培养、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和优秀新生选拨的新方法、新举措,着力提高国际交流合作中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南艺百年华诞献礼,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党委书记米如群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今年南京艺术学院本科生招就工作和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校基建后勤战线干部职工在暑期工作中表现出的勇挑重担、忘我奉献、敢于攻坚的拼搏精神。米如群说,即将迎来的新学期是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的一个学期,是充满期待和希望一个学期,也是必将载入学校发展史册的一个学期。在这一学期,我们不但迎来了党的十八大,也将迎来学校百年校庆,全体中层干部务必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首先是要是认清形势,增强信心。米如群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经济依旧保持了稳定快速的发展势头,国家仍然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充分利用好“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的有利时机,着力维护好学校稳定发展、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广大南艺师生的爱国热情。其次是要调整思路,内涵发展。米如群指出,经过近两年来的努力,学校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第一阶段“一个重点”、“两项建设”的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阶段,必须严格按照“三个提升”和“四项完善”的要求,着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教师适应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应变能力和学生适应社会需要的学习创新能力。进一步完善拔尖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学科专业和课程体系、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和服务社会体系,努力推动学校在内涵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对下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米如群提出了要求。一是百年校庆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校庆工作例会制度,全方位推动校庆方案的落实,要切实加大宣传攻势,利用好校庆契机扩大学校影响,提升学校品牌;二是校园基建工作。基建、后勤等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各种困难,力争在11月之前基本完成校园主体建设;三是师资队伍建设。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教师培训培养机制,尤其要重视对青年教师的锻炼培养。要把教师引导到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去,打造一支真心实意为学校赢荣誉、为学生谋发展的教师队伍;四是党的建设。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三进”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米如群强调,推动学校发展干部是关键,面对下半年繁重的工作,全体中层干部务必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勤政廉政、严格要求,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推动南艺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取得更多的成绩、创造更多的辉煌。

  会议还就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围绕学校的党政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本学期工作进行研究讨论,确保在开学前将各项工作部署到位;教务处等部门要做好开学初期的教学检查工作,尤其是第一节课的教学检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后勤服务总公司、学工处、招就办等部门要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加强食堂管理,做好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工作;保卫处等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新学期的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做好校园防火、防盗工作和基建施工安全保障;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好新生报到接待工作,按照周密安排,精心设计的要求,确保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开展。要做好新进教职工的迎接工作,营造好良好的氛围,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适应新工作,融入新环境。(宣传部)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更多有关"工作,学校,南京,艺术学院,校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