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会在校顺利召开

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会在校顺利召开

时间:09-17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5日,由教育部组织的“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会在东华大学举行,校长徐明稚、副校长俞建勇出席评估会。徐明稚在致辞中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东华大学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始终重视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目前制约实验室发展的主要因素集中在集聚人才、学科方向凝练等方面,希望借此次评估,多借鉴专家宝贵意见,促进实验室取得更大发展。江南大学副校长符惠明出席评估会并致辞。东华大学科研处处长季诚昌、江南大学科研院院长顾正彪等陪同与会。评估会由南京农业大学周国栋主持。
   

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会在校顺利召开

 
   评估组由山东大学长江学者赵国群教授任组长,大连理工大学长江学者张淑芬教授任副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尹周平教授、吉林大学李明哲教授、中科院金属所马宗义研究员、浙江理工大学陈文兴教授任评估专家。专家们听取了“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毛志平作的工作总结报告以及实验室副主任魏取福就依托于江南大学作的实验室建设汇报,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科研环境,并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访谈,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运行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实验室建设和后续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会在校顺利召开

    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12月获批成立,由东华大学与江南大学共建,2009年6月通过教育部验收,现有资源消耗和废物排放的减量化与再循环、纺织生物技术、生态纺织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纺织链的评估与绿色设计四个研究方向。本次评估期内,实验室科研经费总量达1.96亿元,其中国家级项目经费3474万元;发表署名论文997篇,其中SCI收录290篇;授权发明专利307项、专利实施许可30项,出版专著9本;获各级科技奖励25项,含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1人入选上海市“千人计划”、2人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引进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1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1人;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研究生过程管理、论文奖励、学术交流、联合培养、实验室学术年会等特色制度, 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

    
更多有关"评估,教育部,实验室,纺织,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