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迎新专题53:工学院新生专业见面会强化专业学习兴趣

迎新专题53:工学院新生专业见面会强化专业学习兴趣

时间:09-12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5个专业分别召开新生专业见面会,介绍各专业的基本概况、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和前景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新生拔开了心中的迷雾,增强了今后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本次专业见面会以新同学刚入学时对专业的迷茫和专业学习的困惑为出发点,着重从专业发展与现状、专业培养目标、主要课程、师资队伍、专业特色与优势、实验室情况、毕业生就业去向和工作范围、科技竞赛科技创新项目等方面进行解读和介绍,让2012级新生全面系统地了解了自已即将学习的专业的各方面情况和学习目标,树立了学好本专业的信心。

各教研室教师从自已负责的学科、所教授的课程入手,介绍了重点课程的学习方向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往届学生的实际案例让大家提前对重点课程有所了解。各班主任则结合自已的学习体会,鼓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合理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好学校及周边的各方面资源,开阔眼界,努力提升自身的知识、技能,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争取四年后都拥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记忆。

见面会还邀请了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现身说法,进行经验交流,同时,现场还展出结构设计大赛优秀作品、我院学生自行设计制作的机器人,激发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兴趣。

此外,新生们利用见面会的机会,提出了许多如大学学习规划、选课、保研、校园社交活动等自已关注的问题,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通过本次见面会,各位新生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特别是提升了大家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也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a19)


更多有关"专业,学习,见面会,新生,自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