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委书记袁纯清教师节来校慰问并视察指导

省委书记袁纯清教师节来校慰问并视察指导

时间:09-15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北大学山好水好校园美,是做研究和教学的好地方”。9月10日,在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袁纯清在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中北大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并视察指导工作。

袁纯清书记先后来到镁基材料深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亲切看望和慰问了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张治民教授和201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俊教授,并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中北大学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特别是服务山西经济发展方面的情况,祝愿他们取得更多成果,为山西、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慰问结束后,省委书记袁纯清在考察现场发表即兴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北大学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第一次来到中北大学,这里山好、水好,校园美,身处城市却又远离闹市,在山水之间为教学、科研和学习提供了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他指出,中北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不断传承太行精神,有着红色的记忆和光荣的传统,这也正是中北大学的品牌、特色和精神动力所在,应该为之感到骄傲。通过走访实验室,可以看出,中北大学在国防尖端科技上占有一席之地,并且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又为国防建设再攀高峰和为军转民、服务地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为中北大学办得更好更强奠定了基础,提供了舞台,还开辟了前景。

袁纯清书记进一步指出,衡量一所学校办得好不好、强不强,一要有好的校园文化作为精神支撑,二要有好的教师队伍,三要有办学特色。他强调,一所学校能够在某一两个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就是好、就是强。中北大学有着鲜明的国防特色,太行精神旗帜高扬,广大教师队伍具有奉献和奋斗精神,所以能够出大师、出名师,特别是能出最富有责任心的好老师,对学生有责任,对国家有责任,这在当今很关键。

最后,袁纯清书记希望中北大学发挥重点学科、优势学科的作用,紧紧围绕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三个面向”,按照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努力把学校越办越好、越办越强。争取出更高端的科技成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从而实现更好、更强的办学目标。

在陪同袁纯清书记调研过程中,中北大学党委书记陶功定和校长刘有智代表全校教师感谢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中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表示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多出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把中北大学建设得更好。

文字:胡慧萍 葛琛佳 葛宁

摄影:江丽红 张奋飞 张碳

省委书记袁纯清教师节来校慰问并视察指导

省委书记袁纯清与校领导及师生合影留念

省委书记袁纯清教师节来校慰问并视察指导

视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省委书记袁纯清教师节来校慰问并视察指导

视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省委书记袁纯清教师节来校慰问并视察指导

袁纯清书记发表讲话

省委书记袁纯清教师节来校慰问并视察指导

向张治民教授献上教师节的祝福

省委书记袁纯清教师节来校慰问并视察指导

向刘俊教授献上节日的祝福

省委书记袁纯清教师节来校慰问并视察指导

与师生交流


更多有关"中北大学,教育部,省委书记,省政府,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