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新引进教师座谈会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新引进教师座谈会

时间:09-12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学校在北区1号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庆祝教师节新引进教师座谈会”,欢迎新教师,共庆教师节。党委书记毕宪顺、校长李清山、副校长李德民、曲荣君出席会议。2012年新引进的博士、硕士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李德民主持。
    座谈会上,李清山从历史沿革、文化传承、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格局、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成果、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当前的工作重点。他指出,2009年鲁东大学全年工作的显著特点是廓清思路,以党代会为中心的7个会议,提出了“一二三四”的目标和思路,亮点在于思想解放开放之风吹来,破了题;2010年的显著特点是狠抓落实,以校庆为主线贯穿全年,“校庆、改革、突破、落实”叫得响亮,亮点在于80年校庆,鼓了劲;2011的显著特点是全面推进,以岗位设置与聘用制改革为重点,六个推进委员会集中发力,亮点在于申报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一举成功,上了台阶。2012年,学校确立了“大力推进两项改革,加快实现两个突破,继续强化两项建设”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
    毕宪顺在讲话中指出,鲁东大学有着优良的自然环境和有利的地理位置,完全有条件建成全国一流的大学校园。要继续大力加强财源建设,加大教学、科研、基础设施投入,坚持新建和改造并举,加快改善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下大力气建设好民生工程。他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丽校园。他勉励新教师正确处理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的关系,在勇于担当中健康成长。他指出,在高校间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学校转型过程中教师必然存在适度的压力,从国家的政策导向和管理层面讲,学校的人员编制规范从无到有,岗位设置由学校自主到上级法定,这无疑会带来岗位晋升数量在一个时期内相对紧张,经过一段时间的调适会达到新的平衡;业绩考核由注重量到注重质,津贴分配更趋向于规范化、绩效化,这无疑对教师的学术层次和业务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他希望新教师坚持教学、科研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不断提升自身内涵。他希望专业技术、管理、工勤三支队伍携起手来,共创一流业绩,推动学校更多的强势学科冲击博士点,早日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把鲁东大学建设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名校。最后他向与会人员致以亲切的教师节问候,祝愿广大教师工作好、心情好,事业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
    李德民简要介绍了近两年来学校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对新引进博士、硕士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教师安心工作,同时发挥好“以才引才”作用。他要求各职能部门深入倾听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座谈会上,新引进的博士、硕士纷纷发言,畅谈他们到校后的感受和体会,为学校和谐融洽的人文氛围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学校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感到鼓舞,纷纷表示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尽快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还针对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图书信息建设、工作生活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人事处)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新引进教师座谈会

 


更多有关"学校,教师,建设,教师节,人事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