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

许昌学院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

时间:05-26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主办,佛冈县委、县政府承办,许昌学院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暨“新农村建设的动力机制”全国研讨会在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代表、乡村干部、知名“三农”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和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许昌学院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华博士和法政学院胡建锋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马华博士作主题发言,胡建锋老师荣获第九届“三农研究创新奖”。

与会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相关企业界人士等就新农村建设的动力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自由交流环节,许昌学院马华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农业现代化的若干问题》主题发言。他认为,发展现代农业、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必须要保证国家的粮食安全。本次论坛就新形势下如何全力推动新农村建设达成如下共识:新农村建设将是长期的历史任务,有效的动力机制是新农村建设的有力保障,要构建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参与、资本市场有效介入的发展格局,新农村建设要着力解决农地问题这个关键,新农村建设要以搞活农村金融为重要前提。

“中国农村发展论坛”是探讨中国“三农”问题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凝聚一批“三农”研究领域高端智囊,重点研究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根本出路,为中央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三农”问题提供决策参考,为推动中国农村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许昌学院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作为“三农”研究机构,已成功承办第八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并顺利协办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


更多有关"新农村,三农,许昌,中国农村,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