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09-1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在典礼上发表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新生军训方队经过主席台 参训新生表演军体拳

    9月8日上午,郑州大学在新校区北体育场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郑永扣、陈一峰、李兴成、吴宏亮、宋毛平、常俊标、王宗敏、别荣海、张倩红,郑州大学军训团团长、解放军某旅副参谋长张彦波中校,省内部分示范性高中、郑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学校的校长,以及郑州大学有关部门、各院(系)负责同志等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领导检阅了新生军训方队分列式。参训新生表演了军体拳,承训官兵表演了步兵班战术和侦察兵捕俘技术。郑州大学军训团团长张彦波中校对军训工作做了总结。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对2012级新同学跨入郑大校门,成为学校大家庭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表示诚挚感谢,并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教师节的祝福。郑书记指出,2012级新生作为学校的新主人,将逐步融入郑大的精神与文化,既要和全体郑大人一起分享学校的荣誉,也要承担起继承和发扬郑大优良传统的责任与义务。
  郑书记勉励全体新同学:一要适应转变。希望同学们努力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宽容豁达的心胸处理好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增强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独立自强、百折不挠的新时代大学生。二要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努力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来丰富和完善自己,不断提高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矢志于做文明进步的一代新人;要努力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培养不唯书、不唯上、不唯洋、只唯实的学术品格,学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敢于挑战书本、敢于挑战权威,做一个既善于继承又敢于突破的创新型人才。三要秉承校风。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优良校风,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往直前,顺利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用骄人的成绩,谱写出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回报国家、学校、老师和亲人的殷切期望。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许群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分享她的人生感悟和体会,并希望新同学放松心情,昂扬斗志,勇于探索,勇于开拓,开启亮丽的人生之旅。
  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以进入郑州大学学习为新的起点,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为祖国的未来而拼搏奋斗。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10 15:04:35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军训,校党委,学校,新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