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郑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时间:09-17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郑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郑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郑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郑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郑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郑州大学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郑永扣书记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主持会议 高丹盈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校领导郑永扣、李兴成、吴宏亮、高丹盈、宋毛平、常俊标、王宗敏、别荣海、张倩红、阚全程出席了会议。各基层单位党政、工会负责人,2011-2012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及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主持。
    副校长高丹盈宣读了郑州大学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名单以及学校《关于表彰2011-2012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纲教授、美术学院王晓予副教授作为“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典型发言。
    党委书记郑永扣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结合当前学校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对全校教职工提出几点意见:一要爱国守法,敬业爱生,做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全体教职工要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坚决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要忠诚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理想,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维护学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二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做品行高尚的高校教师。全体教职工要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职业形象,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正义,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自尊自律,清廉从教,坚决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不从事影响教育教学的兼职工作,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三要严谨治学,服务社会,做引领社会进步的高校教师。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弘扬科学精神,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坚决抵制学术失范和学术不端行为,反对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要勇担社会责任,大力传播优秀文化,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提供专业服务,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郑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郑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11 12:06:06
更多有关"教职工,先进个人,学术,学校,郑州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