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召开审核评估第一次校内自评工作反馈推进会

皖西学院召开审核评估第一次校内自评工作反馈推进会

时间:09-15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审核评估暑期第一次校内自评工作反馈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兵教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穗萌教授,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评估检查组副组长和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穗萌副院长主持。

校督导组专家、评估检查组五位副组长王家骅、江振中、陶易、左家圣、陈习中分别代表所在小组,从成绩、问题与有关建议等方面对检查情况做小组检查评估工作总结反馈。

在听取了五个小组的总结反馈后,张穗萌副院长从总体上谈了对第一次校内自评的看法,他说各被检单位材料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但在完成的数量和质量上存在一定的差异,喜忧参半。大多数单位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力,采取了多种措施,材料基本完成,但也有少数单位尚有部分材料未整理好。在材料完成的质量上,部分单位材料还需进一步梳理和完善,规范整理,少数单位的材料还存在硬伤,教学档案必须规范到位。学校近期下发了院发[2012]72号文、院办[2012]114号文,各单位应尽快组织落实。同时,各单位还需进一步凝练特色,树立典型,总结标志性成果。

校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全林教授作2012年暑期第一次校内自评工作汇报总结。汇报总结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从五个方面对第一次校内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概述: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二级学院(中心)、相关部门认真对待,行动积极;各二级学院(中心)、相关部门认真撰写书面汇报材料,积极参与自评与互评,相互切磋,取长补短;检查形式规范,作风务实;各评估检查小组认真组织考核评估,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其次,梳理总结了自学校6月6日召开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以来皖西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保障有力;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积极稳妥地推进“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各单位工作都有亮点呈现。第三,从教学基本材料的规范性、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采集填报的准确性、有关特色项目凝练的层次性及其支撑、院发[2012]57号文有关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主要观测点与关键评估要素任务落实问题等四个方面概括分析了本次校内自评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有关整改要求。

在认真听取了上述发言之后,张文兵院长首先肯定了五个检查组的小组总结反馈,认为总结反馈工作总体上细致认真,问题讲的也很具体。对评估中心所做的第一次校内自评工作总结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达到了第一次校内自评的工作目的。

接着,张文兵院长就皖西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与指示。

一是认真总结。无非是总结成绩、总结发现的问题、总结梳理原因。一是成绩。全体同志要认真对待第一次校内自评总结,取得的成绩一定要认真总结。一定要将评估中的成绩总结出来,一定要将好的做法凝练出来,不仅是在材料中反映出来,而是能在日常教学管理过程中体现出来。二是问题。要把问题真正罗列出来,对自评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排一下序,单位党政班子开个会,摆一摆。第三,最主要的是要总结原因。原因无非是水平与态度,归结到一点,真正的原因主要是态度问题。各单位班子要分析成因,及时整改。

二是提高认识。一是对专家的水平与敬业精神要有充分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树立全员迎评意识;三是强化特色意识。

三是把握重点。今后迎评工作要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完成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填报工作;二是撰写本科教学年度质量报告;三是教学基本材料的完善,二级学院(中心)应进一步规范完善,学校评估中心应按照“五个度”的要求着手建立学校的档案;四是做好本学期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训练工作;五是加强学校特色亮点的凝练工作;六是做好重点专业剖析的准备工作;七是做好质量工程的项目验收工作;八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与运行工作;九是做好教学管理制度与人才培养方案汇编成册工作;十是加强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的网站建设工作。

四是希望大家振作精神,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最后,由张穗萌副院长做会议总结。他指出,张文兵院长的讲话对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本学期的评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本次校内自评工作,对皖西学院前期评建工作推进情况做了阶段性总结,为开学初的评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更多有关"工作,评估,自评,校内,材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