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66:团学组织开展庆祝建校60周年主题活动月

校庆专题66:团学组织开展庆祝建校60周年主题活动月

时间:09-17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学校下半年学生工作会上,校团委下发了《“迎甲子校庆展青春风采”团学组织庆祝建校60周年主题活动月实施方案》。活动月拟定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举行,内容包括:学习北林、志愿北林、绿色北林、活力北林、人文北林、创新北林六方面内容(简称“六个北林”)。

“学习北林”组织全校学生开展“‘认识我的母校’校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北京林业大学校史(1952-2002)》和学校近十年建设发展情况等内容,广泛号召青年学生了解母校发展历程;开展“‘我为校庆做贡献’主题团日活动”,发挥基层团支部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凝聚、引导作用,以“学习北林、感知北林、贡献北林”为内容,校团委将对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以“路演”的形式进行全校宣传展示,努力营造喜迎校庆的校园氛围。

“志愿北林”依托校庆志愿者,开展“‘戴团徽、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主题活动”,营造“人人都是校庆志愿者”的校庆氛围;各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开展以校史宣传、植绿护绿、关爱农民工子女等为主要内容的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推动志愿者网络实名注册工作,促进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工作蓬勃发展。

“绿色北林”围绕“绿色校庆”,充分发挥校庆志愿者先锋作用,带动全校青年学生在校园内广泛开展“我为校园添点绿”、“以废换绿”、A4210、“节水节电我先行”等绿色校园创建活动,以干净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海内外校友嘉宾。

“活力北林”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北林情怀’摄影、书画作品展”,“‘绿色时尚’环保服饰秀”,收集摄影类、书法类、绘画类、环保服饰类作品;开展“‘甲子校庆·百团献礼’社团迎校庆展风采活动”,组织全校社团,以形式多样的社团文化活动表达对母校60华诞的美好祝福;召开“校庆专场音乐会”,用艺术表演喜迎甲子华诞;开展“‘爱绿接力、薪火相传’迎校庆健康长跑活动”,组织青年学生以长跑的形式,抒发北林青年参与校庆、服务校庆、奉献校庆的热情。

“人文北林”组织开展“‘迎校庆、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号召青年学子养成文明用语、文明举止等良好习惯,进一步加强北林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向海内外校友及全社会展示北林青年的良好形象;开展“北林讲堂——迎校庆主题讲座”,邀请领导、专家及知名校友,深入解读“北林精神”内涵,邀请绿色志愿大使,与北京林业大学学子分享成长历程及绿色情怀;出版《论北林共青团》,征集全校团干部优秀理论文章,全面总结和回顾北京林业大学团学工作发展历程及取得成果。

“创新北林”举办“创新在北林——青年学子创新创意优秀作品展”,集中展示近十年来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中获奖的优秀作品。

据悉,校团委将通过组织开展庆祝建校60周年主题活动月,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展现青春风采,贡献甲子华诞。(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校庆,全校,活动,甲子,志愿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