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时间:09-20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为了做好201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保证新生和家长在车站“不滞留”,在校园里“不迷路”,在注册时“不拥挤”,学校精心谋划,推出多项服务举措,顺利完成了两天的迎新工作。

6辆客车不间断运行

据学校后勤处一名负责人介绍,本次学校共投入6辆大型客车参与迎新,负责江北机场、龙头寺火车站和菜园坝汽车站的新生及家长接送。据统计,仅11日一天,迎新车辆连续工作12个小时,累计接送新生及家长近百次。

同时,考虑到迎新期间学校车流量较大,为了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学校保卫处增调了大批工作人员在迎新现场以及沿途疏导交通。同时,他们制定了车辆分流方案,在一些主干道设置单行,同时在一些关键场所设立禁停标志,确保了各路段的畅通无阻。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新生接待大客车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辛劳的安保人员

报到流程清晰明了

为使新生一目了然地了解报到流程,学校在各路口和接待点均标注了报到流程图,同时安排志愿者提供咨询、引导。记者看到,虽然报到主要有领表、注册、缴费、入住登记4个环节,但由于各环节分散在不同的地点,因此,每个环节的运转均比较流畅,没有出现拥挤的情况。一名学生家长表示,“本来以为到了学校要排很长的队,但没想到每个环节都很快捷。”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流程引导示意图一目了然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提供咨询引导

校园环境整治一新

为给新生及家长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清新的校园环境印象,早在7月底,学校的保洁人员便开始彻底打扫新生公寓,清除污垢,修复受损设备。暑假期间,园林维护工人也定期对校园花木进行浇灌、修剪,使学校以靓丽的面貌展现在新生和家长面前。

迎新期间,学校还派出多名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地面垃圾。来自山东的新生家长邢女士告诉记者:“学校很漂亮,环境也很整洁,把孩子留在这样环境优美的学校学习,我们家长也放心了。”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一名新生和家长请志愿者帮助他们在美丽的校园留影

此外,学校还在迎新现场设置了医疗点和多处免费饮水点,为广大新生和家长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其他相关部门、学院也纷纷推出了多项服务举措,共同营造了学校迎新工作有序、高效、周到的氛围。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医疗服务点

学校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几名学生家长在饮水点接水


更多有关"学校,新生,迎新,家长,报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