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

校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

时间:09-1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2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专题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党建工作。党委书记米如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黄晓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切实贯彻落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加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堂、讲座、论坛等管理工作。组织、纪检、宣传三个党委职能部门围绕学校党政工作,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就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思路和安排作了具体部署。

  听取党委职能部门的工作安排后,米如群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南京艺术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师生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二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院校两级领导班子治校办学能力日益增强;三是注重党组织建设,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力、凝聚力得到充分发挥;四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校园和谐稳定。他进一步指出,回顾成绩,总结南京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主要有四点:1、政治上保持清醒,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校领导班子办学思路清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文艺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2、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始终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学校发展的核心工作,服务大局,以党的建设滋润学校的事业发展,保障学校科研、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3、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渗透到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校风学风建设成效显著,近年师生先进典型和先进事例大量涌现。4、坚持锐意改革,勇于创新。近年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多姿多彩的党建活动,党建工作深受广大党员的欢迎和喜爱。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发扬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活动,保障党建工作长盛不衰。

  米如群结合下半年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指出,新学期开始,百年校庆工作已经进入由概念走向实质、由计划到具体实施的关键阶段,大家要紧紧围绕推进校庆工作这一中心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1、深刻把握国内外新形势对高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新变化,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引导,努力维护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稳定。2、深刻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把好、管好学校意识形态教育的阵地建设,抵御西方敌对势力的意识形态和网上不良信息的侵蚀。3、深刻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目标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当前我国高校的发展目标已经从外延发展朝着内涵发展转变,党建工作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发展的重心向人才培养,尤其是拔尖艺术人才的培养转移。4、深刻把握南京艺术学院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国“文化强国”和江苏“文化强省”战略的不断推进,学校百年校庆的即将到来,都为学校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党建工作要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南艺事业在新时期取得新成就。5、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出现的新动向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反腐倡廉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切实贯彻预防在先的工作方针,加强对干部的警示教育,努力构筑防腐保廉的坚固防线,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组织部 尹明涛)

校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
 

会议现场1

校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

会议现场2


更多有关"党建工作,学校,工作,党建,意识形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