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教师在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湖北工业大学教师在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时间:09-18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8月25-29日,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办的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湖北工业大学选派了外国语学院颜研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祝两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颜研老师获得了外语组二等奖,李祝老师获得理工组优秀奖,湖北工业大学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省教育工会组织的三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来,湖北工业大学取得的最好成绩。

  为了做好这次教学竞赛工作,在接到省教育工会的竞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并要求,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共同组织本次竞赛。根据文件规定的参赛选手要求,结合湖北工业大学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从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获奖教师中选派颜研和李祝两名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竞赛。虽然此次竞赛正值学校放假期间,但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邀请了十多位专家和历届校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对他们的参赛大纲、课件和论文进行了评审,在讲课艺术、讲课内容、讲课方法、多媒体课件准备等各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赛选手为了备赛也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相关学院也聘请院内的老教师为参赛教师组织了多次试讲、点评。经过三个月的充分准备,参赛选手的教学技能、教学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获奖奠定了基础。

  据悉,来自 41所高校的84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理工组、文史组和外语组,选手在比赛当天上午从提交的20个参赛节段中随机抽选1个,在规定的3小时内完成该节段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演示环节的PPT,下午参加课堂教学展示,随后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教学反思,本次比赛对选手的实力和应变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


更多有关"竞赛,湖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参赛选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