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电气信息工程系10电气、自动化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电气信息工程系10电气、自动化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09-21 来源:河海大学文天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电气信息工程系1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在开学第一周的认识实习已顺利结束。为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2012年9月3日晚在B楼108,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吕国芳老师专门召开了认识实习动员大会。会上,吕老师系统地对此次认识实习作了安排,同时,吕老师还对全体同学提出要求:一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参观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按实习单位的要求去参观;二要讲文明讲礼貌,时刻体现一名大学生应有的素养;三要虚心向工程技术人员学习,了解专业技术的应用情况。
4日至7日,分别由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袁晓玲、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吕国芳和教务处王仲夏老师带队,分别去了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当涂防洪排涝泵站、马鞍山市王家庄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电气信息工程系10电气、自动化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在华菱星马汽车厂,同学们看到了整个汽车的生产流程,让大家认识到了机械化、自动化现代科技应用情况。在当涂防洪排涝泵站,大家了解到了防洪排涝的基本原理,了解了配电在控制电机中的运用。在马鞍山市王家庄污水处理厂,同学们见到了大规模的污水处理系统,认识到污水处理在大城市中运用的重要性。认识实习中,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引导参观、专题报告、讨论交流等方式同学们了解到,很多先进的污水处理自动化设备应用情况,激发了同学们钻研自动化应用专业知识,了解到工程领域科技人员如何自主创新,努力研发应用产品!
参观实习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既增加了专业课的感性认识,更加强了学习专业课的兴趣,将为高年级专业课学习打下专业基础。 (电气信息工程系 供稿)


更多有关"同学们,实习,污水处理,排涝,自动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