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师德建设与教育艺术专题讲座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师德建设与教育艺术专题讲座

时间:09-18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师德建设与教育艺术专题讲座


9月1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行师德建设与教育艺术专题讲座,由原广东石油化工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退休老教授黎松强同志主讲,受何浏主席委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永有同志主持该项主题活动。学校青年教师、部分机关干部、教辅单位干部近200人参加。


举办专题讲座是学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 “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争做人民满意好教师”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主题的重要举措,黎教授在讲座中重点阐述了教育是事业,事业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提出了素质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产生严重后果和对策,归纳出爱国主义教育是素质教育的精神支柱、灵魂和核心;指出教育艺术是启迪智慧,要提升教育艺术要学会处理6对矛盾,着重培养6种“力”,注重四个“贴近”。报告精彩纷呈,老师们听后感觉受益匪浅。最后,工会常务副主席吴永有同志希望学校广大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务必加强师德修养,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技能,为不断提高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工会)


撰稿:陆晓清 审稿:吴永有


更多有关"教育,广东,艺术,师德建设,主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