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时间:09-1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4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冯昭昭、校团委书记徐妹、机械工程学院孙国栋副教授、管理学院孙浩副教授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受邀担任评委。各院分团委负责人及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参加了答辩会。经过前期初审,有来自11个学院的22支校、院级实践团队参加了评审答辩会。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本次评审答辩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22支团队从实践的主题、内容、成果及社会反响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实践活动情况。土建学院“焦作易生园酒庄建筑设计与实体模型制作”科技专项实践队通过视频、PPT向现场评委和观众介绍了该酒庄的设计理念、模型制作过程,并现场展示了实物模型。化环学院赴十堰“文化共享,青春同行”实践队通过走访十堰市文体局、统计局、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播电影电视局及十堰市地方编撰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政府部门了解情况,并与相关领导座谈,收集基本数据资料,向市民发放调查问卷形成,系统整理了当地公共服务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可行性解决措施……各支实践团队通过视频、PPT、电子书展示,配以图片、录音,生动展示了他们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切身体会与实践成果。队员们详实的汇报、从容的发挥、生动的视频、机智的答辩让在场评委、观众耳目一新,反响强烈。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会后,管理学院孙浩老师对22支团队的答辩做了精彩点评,认为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果显著,能够紧跟时代主题,与学科优势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湖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今年暑期,湖北工业大学紧紧围绕“践行青春使命,奉献和谐社会”的活动主题,通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立项资助等方式,将集中组队和分散活动相结合,以社会调查实践、一般社会实践和科技专项实践三种形式,共组建26支校级重点实践队和多支院级实践队,全校共发放14038份《暑期社会实践介绍信》,活动得到了中国大学网、湖北共青团网、荆楚新闻网、《湖北日报》、《黄冈日报》、湖北广播电台、新浪及腾讯微博等中央、地方媒体多层面、多方位地报道,促进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更多有关"实践,湖北,团队,答辩,暑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