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参加2012年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高等财经院校第六届校长论坛

重庆工商大学参加2012年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高等财经院校第六届校长论坛

时间:09-21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工商大学参加2012年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 高等财经院校第六届校长论坛

9月1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的2012年全国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高等财经院校第六届校长论坛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9所财经类高等学校的校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务处长共133人出席会议。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副校长郑旭煦、教务处长曾庆均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以及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在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财经政法与管理处处长吴燕作会议总结。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教授作了“大学教学范式转变的思考与路径”的主题发言。杨校长认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最重要的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支撑性环节在于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大学教学质量,无疑是办人民满意大学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一个系统工程,其中转变教学范式无疑是当务之急。在当今科技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以“照本宣科灌输型”为特征的传统大学教学范式明显地制约着大学教学质量的提升。大学传统的教学范式必须向科学的教学范式转变。科学的教学范式是研究型教学范式、启发型教学范式、实证型教学范式、互动型教学范式、开放型教学范式“五位一体”的集成。杨校长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者好评。

重庆工商大学参加2012年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高等财经院校第六届校长论坛


更多有关"范式,教学,教育司,人才培养,教育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